货物追踪

查询更多主提单

亚洲空运中心 - 香港首家空运货站获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锂电池认证」

【香港,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亚洲空运中心(AAT)是香港首家空运货站获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CEIV 锂电池认证(CEIV Li-batt)。CEIV 锂电池认证为空运业制定全球标准,以提高航空运输供应链在处理锂电池及含锂电池相关货物之整体能力及质量管理。

 

亚洲空运中心与母公司新翔集团(SATS)共建新的里程碑。新翔集团是亚洲领先的地面服务商及食品方案服务商,也是全球首家地面服务商获得IATA 锂电池认证。

 

亚洲空运中心行政总裁柯文谦先生表示:「AAT 非常荣幸成为香港首家空运货站成功通IATA CEIV 锂电池认证,这充分肯定 AAT 在处理锂电池货物方面严格遵守最高标准及提供卓越服务的承诺和贡献。这项新认证标志着我们具备专业能力,能安全及可靠地处理锂电池及含锂电池相关货物,将令市场对我们处理各类特殊货物的能力更有信心。」

 

「我们祝贺 AAT 成为首批获得 CEIV 锂电池认证的地面服务商。锂电池产品的空运需求不断增加,因此,确保货物的安全及可靠处理非常关键。这项新认证将进一步提高客户对 AAT 的信心,能有效及安全可靠处理含锂电池之货物。」IATA 全球货运总监Brendan Sullivan 说。

 

在空运贸易量持续增长下,异常的锂电池货物有机会对航机及乘客安全构成危险,如何安全处理相关货物仍是迫切议题。为纾缓业界在运输含锂电池货物的忧虑,新翔集团谨慎及严格处理危险品,把危险品安全地储存在专属危险品处理区域,以减低风险。此外, 所有处理危险品人员必需接受专业培训,对潜在不合规货物作进一步检查。

亚洲空运中心严格遵守有关锂电池货物处理之航空安全及安保要求,实施业界最佳标 准。亚洲空运中心设有「危险品及锂电池检查专用柜台」,由受训专业人员负责检验, 以确保检收之货物符合有关的安全运输规例,包括 IATA 危险品规则(DGR)和 IATA 锂电池运输规则(LBSR)。我们并加强货物管理系统(CMS)功能以协助识别可疑的未申报或错误申报的锂电池货物,以保障航空安全。亚洲空运中心锐意创新,时刻因应业界对航空安全及安保的日益关注,为空运业提供崭新服务。

新翔集团、亚洲空运中心及新翔集团旗下位于印尼的合资公司 PT Jasa Angkasa Semesta Tbk PT JAS在二零二二年全球货运大会World Cargo Symposium 2022 上荣获IATA 颁发 CEIV 锂电池认证,有效期为两年。

有 关 国 际 航 空 运 输 协 会 的 CEIV 锂 电 池 认 证 的 更 多 资 讯 , 请 浏 览 www.iata.org/en/programs/cargo/dgr/ceiv-lithium-battery/

亚洲空运中心科技总监秦建明先生於IATA 二零二二年全球货运大会上获颁发IATA CEIV 锂电池认证证书

新翔集团、亚洲空运中心及新翔集团旗下位于印尼的合资公司 PT JASIATA 二零二二年全球货运大会上获颁发 IATA CEIV 锂电池认证证书

 

关于亚洲空运中心有限公司

亚洲空运中心有限公司(AAT)是香港机场管理局授予特许专营权的空运货站营运商, 致力不断创新及投资发展,在推动香港国际机场成为国际空运枢纽发挥重要角色。亚洲空运中心为世界各地航空公司提供一系列由货物以至文件处理的优质周全服务,凭借先进的货站设施、创新科技、优质管理系统及专业团队,致力为客户提供卓越和优质的服务。详情请浏览 http://www.aat.com.hk

媒体联络

查询热线:+852 2949 7738

联络电邮:commercial@aa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