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追踪

查询更多主提单

资讯科技

亚洲空运中心不单配备了最先进的货物处理系统(MHS),更采用了最新资讯科技软件以全面迎合运作的需要,令客户的货物得以按时传送。

货物管理系统(CMS)

货物管理系统乃亚洲空运中心的核心系统,以控制货物和资讯的传递。该系统与货物处理系统紧密连系,能追踪货物动向,掌握每一件交予亚洲空运中心的货物现况。除此之外,该系统亦可连接政府、航空公司及其他空运同业系统,注册用户只需透过互联网,即可随时随地享用一系列完善的网上服务,安全可靠,有助客户掌握业务运作情况。

货车控制系统(TCS)

亚洲空运中心的货车控制系统,率先应用崭新的非接触式无线射频识别科技(RFID)以监察、分配及控制进出货站内车辆。该系统配合货物管理系统(CMS)后可自动分配货车停泊位,确保货车能迅速被派到最合适的位置,减少等候时间,从而增加货物运送效率;该系统同时可自动保留统计数据,供作业务研究之用,从而制定计划,不断改进服务。

  • 智泊咭

    为配合无线射频识别科技(RFID),亚洲空运中心特别设计了智泊咭,所有进入空运货站的车辆均需配备智泊咭,并且张贴于挡风玻璃前。智泊咭储存了车辆的车牌号码、所属公司、司机资料等资讯,用以识别货车及控制车辆进出受管制区域,从而加强货站的保安控制。

  • 多元化停泊位通知

    货车控制系统会透过多种不同的渠道通知司机所获派的停泊位,包括:入闸口显示屏、停泊区闸口显示屏、互动语音系统、停泊位元电子显示板及自助资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