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追踪

查询更多主提单

特殊货物处理设施

亚洲空运中心设有多种特殊货物处理设施,如 AAT COOLPORT (鲜活及医药品冷链货物处理中心)、保险库、危险物品储存库、牲口房,以及放射性物品储存库等,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

AAT COOLPORT
AAT COOLPORT是首个位于香港机场货站内提供全方位温控环境的冷链货物处理中心,处理温控及高时效货物。COOLPORT提供专属冷链货物处理区,覆盖整个货物处理流程,包括货物交付、提取、打板/拆板、安检及储存等; 更配备多项崭新功能,包括专属温控货台、安检设施及保安监控系统等。此外,COOLPORT增设多个冷藏、冷冻及恒温库,最低温度可下调至零下28度,并配备实时温度及湿度监控系统。COOLPORT地理位置优越,连接停机坪,确保货物处理无缝畅顺。COOLPORT内设专属医药品处理库。整个冷链操作流程均符合国际标准及认证(包括世界卫生组织良好分销规范认证(WHO GDP)、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鲜活货物运输认证(CEIV Fresh)及医药品冷链运输认证(CEIV Pharma))。有关详情,请点击及浏览此链接。

危险物品储存库及放射性物品储存库
亚洲空运中心设立了专门处理第2类至第9类的危险物品及放射性物品的储存库。储存库采用了先进的防火设施,并由已受培训及具专业资格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

保险库
亚洲空运中心内的保险库配备了严密保安设施及防盗系统二十四小时操作,让客户能安心享用我们的服务。

牲口房
牲口房设于亚洲空运中心二号空运货站一楼东翼,毗连一楼停机坪连接区及渔农自然护理处办公室,以缩短牲口付运的距离。牲口房内配备恒温系统及冲洗设施,以确保牲口得到适当的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