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追蹤

查詢更多主提單

資訊科技

亞洲空運中心不單配備了最先進的貨物處理系統(MHS),更採用了最新資訊科技軟件以全面迎合運作的需要,令客戶的貨物得以按時傳送。

貨物管理系統(CMS)

貨物管理系統乃亞洲空運中心的核心系統,以控制貨物和資訊的傳遞。該系統與貨物處理系統緊密連繫,能追蹤貨物動向,掌握每一件交予亞洲空運中心的貨物現況。除此之外,該系統亦可連接政府、航空公司及其他空運同業系統,註冊用户只需透過互聯網,即可隨時隨地享用一系列完善的網上服務,安全可靠,有助客戶掌握業務運作情況。

 

貨車控制系統(TCS)

亞洲空運中心的貨車控制系統,率先應用嶄新的非接觸式無線射頻識別科技(RFID)以監察、分配及控制進出貨站內車輛。該系統配合貨物管理系統(CMS)後可自動分配貨車停泊位,確保貨車能迅速被派到最合適的位置,減少等候時間,從而增加貨物運送效率;該系統同時可自動保留統計數據,供作業務研究之用,從而制定計劃,不斷改進服務。

 

  • 智泊咭

    為配合無線射頻識別科技(RFID),亞洲空運中心特別設計了智泊咭,所有進入空運貨站的車輛均需配備智泊咭,並且張貼於擋風玻璃前。智泊咭儲存了車輛的車牌號碼、所屬公司、司機資料等資訊,用以識別貨車及控制車輛進出受管制區域,從而加強貨站的保安控制。
     

  • 多元化停泊位通知

    貨車控制系統會透過多種不同的渠道通知司機所獲派的停泊位,包括:入閘口顯示幕、停泊區閘口顯示幕、互動語音系統、停泊位元電子顯示板及自助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