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追踪

查询更多主提单

AAT COOLPORT隆重开幕 — 为冷链货物处理开启新一页

香港首家空运货站提供全方位温控环境的冷链货物处理中心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香港 —— 在炎夏中,亚洲空运中心 (AAT) 之COOLPORT —冷链货物处理中心正式开幕。亚洲空运中心是香港首家空运货站于香港机场货站内提供全方位温控环境的冷链货物处理中心,与我们新加坡母公司 — 新翔集团有限公司的COOLPORT冷库,相得益彰。

 

我们很高兴邀请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海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香港货运物流协会 (HAFFA) 和香港空运运输业协会 (HAAT) 的高管代表莅临开幕典礼。我们为嘉宾介绍了AAT COOLPORT的最新设施及多项崭新特点,都是在香港机场货站内首次推出。

 

AAT COOLPORT印证了亚洲空运中心一直贯切对客户的服务承诺,致力为客户提供独特的空运物流方案,以满足市场对高时效及温控货物空运安全的增长需求。 AAT COOLPORT的落成提升亚洲空运中心的冷链货物处理量高达百分之五十,并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国际鲜活货物及医药品空运枢纽的地位。

 

AAT COOLPORT提供专属冷链货物处理区,覆盖整个货物处理流程,包括货物交付、提取、打板/拆板、安检及储存等。 AAT COOLPORT配备多项崭新功能,专属温控货台,能有效减低货物在交付及提取过程中对冷链的潜在影响;内备安检设施及保安监控系统,有效确保货物能在温控环境下进行安检。此外,AAT COOLPORT增设多个冷藏、冷冻及恒温库,最低温度可下调至零下28度,并配备实时温度及湿度监控系统。崭新的预装货物储存系统,使货物存取简易快捷。 AAT COOLPORT地理位置优越,连接停机坪,确保货物处理无缝畅顺。 AAT COOLPORT内设专属医药品处理库,以确保处理医药品货物之冷链完整,满足医药品处理的严格温控要求。

 

整个冷链操作流程均符合国际标准及认证,包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医药品冷链运输认证」、「新鲜货物运输认证」及世界卫生组织「药品良好分销规范认证」。我们拥有专业及经验丰富的团队,并遵循国际最高标准处理冷链货物。

 

亚洲空运中心致力建设一个绿色空运货站。 AAT COOLPORT采用了环保高效能、且不损害臭氧层的制冷剂,有助减低全球暖化潜势 (GWP)。此外,AAT COOLPORT运用双门设计、空气幕、快速门和隔热板,大大减少热量流失,达致节能效果。

 

亚洲空运中心行政总裁柯文谦先生表示:「我们定期审视服务以更适切满足市场的需求。AAT COOLPORT提供全方位温控环境以处理冷链货物。我们相信AAT COOLPORT能为客户提供崭新的增值服务和营商机遇,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高效、安全及可靠的温控货物空运枢纽的地位。我们对此成就感到自豪,并衷心感谢业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AAT COOLPORT 开幕剪彩典礼

 

(由左至右) 何英慧女士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经理(香港及澳门))、郭鸿宁先生 (香港机场管理局航空货运及后勤总经理)、陈正思女士 (香港机场管理局商务执行总监)、柯文谦先生 (亚洲空运中心行政总裁)、黎秀英女士 (香港海关机场科总指挥官)、陈佩芬女士 (香港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课监督(署理))、苏国荣先生 (香港货运物流业协会副主席)、林志伟先生(香港空运运输业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