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追蹤

查詢更多主提單

AAT COOLPORT隆重開幕 — 為冷鏈貨物處理開啓新一頁

香港首家空運貨站提供全方位溫控環境的冷鏈貨物處理中心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香港 —— 在炎夏中,亞洲空運中心 (AAT) 之COOLPORT —冷鏈貨物處理中心正式開幕。亞洲空運中心是香港首家空運貨站於香港機場貨站內提供全方位溫控環境的冷鏈貨物處理中心,與我們新加坡母公司 — 新翔集團有限公司的COOLPORT冷庫,相得益彰。

 

我們很高興邀請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海關、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香港貨運物流協會 (HAFFA) 和香港空運運輸業協會 (HAAT) 的高管代表蒞臨開幕典禮。 我們為嘉賓介紹了AAT COOLPORT的最新設施及多項嶄新特點,都是在香港機場貨站內首次推出。

 

AAT COOLPORT印證了亞洲空運中心一直貫切對客戶的服務承諾,致力為客戶提供獨特的空運物流方案,以滿足市場對高時效及溫控貨物空運安全的增長需求。AAT COOLPORT的落成提升亞洲空運中心的冷鏈貨物處理量高達百分之五十,並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國際鮮活貨物及醫藥品空運樞紐的地位。

 

AAT COOLPORT提供專屬冷鏈貨物處理區,覆蓋整個貨物處理流程,包括貨物交付、提取、打板/拆板、安檢及儲存等。AAT COOLPORT配備多項嶄新功能,專屬溫控貨台,能有效減低貨物在交付及提取過程中對冷鏈的潛在影響;內備安檢設施及保安監控系統,有效確保貨物能在溫控環境下進行安檢。此外,AAT COOLPORT增設多個冷藏、冷凍及恆溫庫,最低溫度可下調至零下28度,並配備實時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嶄新的預裝貨物儲存系統,使貨物存取簡易快捷。AAT COOLPORT地理位置優越,連接停機坪,確保貨物處理無縫暢順。AAT COOLPORT內設專屬醫藥品處理庫,以確保處理醫藥品貨物之冷鏈完整,滿足醫藥品處理的嚴格溫控要求。

 

整個冷鏈操作流程均符合國際標準及認證,包括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新鮮貨物運輸認證」及世界衛生組織「藥品良好分銷規範認證」。我們擁有專業及經驗豐富的團隊,並遵循國際最高標準處理冷鏈貨物。

 

亞洲空運中心致力建設一個綠色空運貨站。AAT COOLPORT採用了環保高效能、且不損害臭氧層的製冷劑,有助減低全球暖化潛勢 (GWP)。此外,AAT COOLPORT運用雙門設計、空氣幕、快速門和隔熱板,大大減少熱量流失,達致節能效果。

 

亞洲空運中心行政總裁柯文謙先生表示:「我們定期審視服務以更適切滿足市場的需求。AAT COOLPORT提供全方位溫控環境以處理冷鏈貨物。我們相信AAT COOLPORT能為客戶提供嶄新的增值服務和營商機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高效、安全及可靠的溫控貨物空運樞紐的地位。我們對此成就感到自豪,並衷心感謝業界對我們的大力支持。」

 

 

AAT COOLPORT 開幕剪綵典禮

 

(由左至右) 何英慧女士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經理(香港及澳門))、郭鴻寧先生 (香港機場管理局航空貨運及後勤總經理)、陳正思女士 (香港機場管理局商務執行總監)、柯文謙先生 (亞洲空運中心行政總裁)、黎秀英女士 (香港海關機場科總指揮官)、陳佩芬女士 (香港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監督(署理))、蘇國榮先生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副主席)、林志偉先生 (香港空運運輸業協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