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追踪

查询更多主提单

亚洲空运中心率先推出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的载具识别标签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五日,香港) 亚洲空运中心于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日率先推出应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 的载具识别标签,为香港首间空运货站引入此项创新技术应用至载具识别标签(UIT)上。

 

简化货物验收过程和提升效率

透过无线射频识别系统,整体的预装货物接收程序得以简化,既提高营运效率亦节省时间。现时,在接收预装货物时需要在货物管理系统(CMS)和系统处理组监控系统(SCS)内输入货物资料及抄写其资料在载具识别标签上。随着应用RFID技术的载具识别标签,只需输入货物资料一次到系统内,并将载具识别标签系于预装货物上,RFID会在检测点(i-point)自动辨识标签上的资料,并作核对。总体而言,该系统优化了整个预装货物检测程序,每处理一件预装货物可以减省45秒,为客户带来更高效的收货程序。

 

加强数据准确性

该应用RFID技术的载具识别标签能有效地减少人为错误,以确保数据的准确度。过往多年来,业界一般都是利用人手抄写货物资料在载具识别标签上,包括航班编号、重量、外形和目的地等。随着应用电脑化打印标签和RFID技术,能保证标签上资料的准确性。

 

亚洲空运中心总经理柯文谦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二零一六年为客户带来另一​​项创新服务。该应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的载具识别标签定能为香港空运界创出一个里程碑。此系统与我们可靠的货物运作团队,定能为我们的客户带来高效的服务。」

 

一如以往,亚洲空运中心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增强技术支援及优化营运流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