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追蹤

查詢更多主提單

亞洲空運中心率先推出無線射頻識別系統的載具識別標籤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五日,香港) 亞洲空運中心於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日率先推出應用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 的載具識別標籤,為香港首間空運貨站引入此項創新技術應用至載具識別標籤(UIT)上。

 

簡化貨物驗收過程和提升效率

透過無線射頻識別系統,整體的預裝貨物接收程序得以簡化,既提高營運效率亦節省時間。現時,在接收預裝貨物時需要在貨物管理系統(CMS)和系統處理組監控系統(SCS)內輸入貨物資料及抄寫其資料在載具識別標籤上。隨著應用RFID技術的載具識別標籤,只需輸入貨物資料一次到系統內,並將載具識別標籤繫於預裝貨物上,RFID會在檢測點(i-point)自動辨識標籤上的資料,並作核對。總體而言,該系統優化了整個預裝貨物檢測程序,每處理一件預裝貨物可以減省45秒,為客戶帶來更高效的收貨程序。

 

加強數據準確性

該應用RFID技術的載具識別標籤能有效地減少人為錯誤,以確保數據的準確度。過往多年來,業界一般都是利用人手抄寫貨物資料在載具識別標籤上,包括航班編號、重量、外形和目的地等。隨著應用電腦化打印標籤和RFID技術,能保證標籤上資料的準確性。

 

亞洲空運中心總經理柯文謙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在二零一六年為客戶帶來另一項創新服務。該應用無線射頻識別系統的載具識別標籤定能為香港空運界創出一個里程碑。此系統與我們可靠的貨物運作團隊,定能為我們的客戶帶來高效的服務。」

 

一如以往,亞洲空運中心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增強技術支援及優化營運流程。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