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追蹤

查詢更多主提單

貨物處理系統

亞洲空運中心配備了最先進的自動化貨物處理系統及最新的資訊科技設備,讓多層式的倉庫設計發揮出最高的工作效率。

​​預裝貨物處理系統(PCHS)​
預裝貨物處理系統能收發預裝貨物及載具。一號及二號空運貨站分別配備2臺及4臺的升降轉載車,共可處理1,690個預裝貨物。

散裝貨物處理系統(ASRS)​
散裝貨物處理系統用以收發散裝貨物。一號及二號空運貨站分別配備4臺及9臺堆疊式起重機,共可應付4,785個儲存位置的散裝貨物存取工作。

預裝貨物繞道
預裝貨物繞道設於一號空運貨站地下並鄰近停機坪,創新設計採用直通隧道的概念,使貨物可全程於地面上運送,特別適用於處理大型動物及預裝貨物等,大幅提高處理出口預裝貨之效率。

工作台​
除了貨物處理系統之外,空運貨站擁有達94個工作台同時負責組合及分拆貨物的工作,配備充裕的轉載車、升降較剪台及貨物升降架等,令貨物處理效率更見卓越。

貨車停泊位
空運貨站共設有230個貨車停泊位,嶄新的貨車控制系統自動分配貨車停泊位,確保貨車能迅速被安排至合適樓層,令所需路程及等候時間減至最低,以加快運送貨物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