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追蹤

查詢更多主提單

亞洲空運中心 - 香港首家空運貨站獲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鋰電池認證」

【香港,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亞洲空運中心(AAT)是香港首家空運貨站獲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CEIV 鋰電池認證(CEIV Li-batt)。CEIV 鋰電池認證為空運業制定全球標準,以提高航空運輸供應鏈在處理鋰電池及含鋰電池相關貨物之整體能力及質量管理。

亞洲空運中心與母公司新翔集團(SATS)共建新的里程碑。新翔集團是亞洲領先的地面服務商及食品方案服務商,也是全球首家地面服務商獲得IATA 鋰電池認證。

亞洲空運中心行政總裁柯文謙先生表示:「AAT 非常榮幸成為香港首家空運貨站成功通過 IATA CEIV 鋰電池認證,這充分肯定 AAT 在處理鋰電池貨物方面嚴格遵守最高標準及提供卓越服務的承諾和貢獻。這項新認證標誌着我們具備專業能力,能安全及可靠地處理鋰電池及含鋰電池相關貨物,將令市場對我們處理各類特殊貨物的能力更有信心。」

「我們祝賀 AAT 成為首批獲得 CEIV 鋰電池認證的地面服務商。鋰電池產品的空運需求不斷增加,因此,確保貨物的安全及可靠處理非常關鍵。這項新認證將進一步提高客戶對 AAT 的信心,能有效及安全可靠處理含鋰電池之貨物。」IATA 全球貨運總監Brendan Sullivan 說。

在空運貿易量持續增長下,異常的鋰電池貨物有機會對航機及乘客安全構成危險,如何安全處理相關貨物仍是迫切議題。為紓緩業界在運輸含鋰電池貨物的憂慮,新翔集團謹慎及嚴格處理危險品,把危險品安全地儲存在專屬危險品處理區域,以減低風險。此外, 所有處理危險品人員必需接受專業培訓,對潛在不合規貨物作進一步檢查。

亞洲空運中心嚴格遵守有關鋰電池貨物處理之航空安全及保安要求,實施業界最佳標 準。亞洲空運中心設有「危險品及鋰電池檢查專用櫃檯」,由受訓專業人員負責檢驗, 以確保檢收之貨物符合有關的安全運輸規例,包括 IATA 危險品規則(DGR)和 IATA 鋰電池運輸規則(LBSR)。我們並加強貨物管理系統(CMS)功能以協助識別可疑的未申報或錯誤申報的鋰電池貨物,以保障航空安全。亞洲空運中心銳意創新,時刻因應業界對航空安全及保安的日益關注,為空運業提供嶄新服務。

新翔集團、亞洲空運中心及新翔集團旗下位於印尼的合資公司 PT Jasa Angkasa Semesta Tbk(PT JAS)在二零二二年全球貨運大會(World Cargo Symposium 2022) 上榮獲IATA 頒發 CEIV 鋰電池認證,有效期為兩年。

有 關 國 際 航 空 運 輸 協 會 的 CEIV 鋰電池 認 證 的 更 多 資 訊 , 請 瀏 覽 www.iata.org/en/programs/cargo/dgr/ceiv-lithium-battery/

亞洲空運中心科技總監秦建明先生於 IATA 二零二二年全球貨運大會上獲頒發 IATA CEIV 鋰電池認證證書

亞洲空運中心科技總監秦建明先生於 IATA 二零二二年全球貨運大會上獲頒發 IATA CEIV 鋰電池認證證書

關於亞洲空運中心有限公司

亞洲空運中心有限公司(AAT)是香港機場管理局授予特許專營權的空運貨站營運商, 致力不斷創新及投資發展,在推動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國際空運樞紐發揮重要角色。亞洲空運中心為世界各地航空公司提供一系列由貨物以至文件處理的優質周全服務,憑藉先進的貨站設施、創新科技、優質管理系統及專業團隊,致力為客戶提供卓越和優質的服務。詳情請瀏覽 http://www.aat.com.hk

媒體聯絡

查詢熱線:+852 2949 7738

聯絡電郵:commercial@aat.com.hk